孙正东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排查风险堵塞漏洞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编辑部  时间:2022-03-28 来源:阜阳日报  点击次数:4132

  3月25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排查风险、堵塞漏洞,加固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军、章绍伟、王波、胡明文、吕国平、梁永勤、秦煦、张晓东、郑久坤、刘玉建参加。


  会上,市卫健委传达解读了当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最新要求。孙正东指出,当前我市面临的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域外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绝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孙正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务之急的头等大事、第一位任务和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压实“四方四级责任”,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明确责任边界和对应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督导检查,强化执纪问责,防止责任落空、层层失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把好“六道防线”,筑牢远端防控、“三站一场一口”、社区网格化管理、医疗机构及药店等监测预警、进口物品和物流、人群免疫防线,坚决把“外防输入”举措落实到位。


  孙正东强调,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是应对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关键。各地各部门要突出“四早”要求,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应急响应,强化应急演练,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坚持未雨绸缪,高效运转指挥体系,加强流调队伍建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备足隔离场所,持续做好应急能力建设和物资储备,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